[聚焦三农]打工妹生存现状调查(2):寂寞花季(2009.5.26)

2010年02月24日 18:10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对于打工妹来说,感情生活也是她们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方面的话题。

来自湖南省的胡亮到深圳市已经6年多了,和一些没有工作的姐妹相比,她很幸运有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不过,今年27岁的她也有烦恼,俗话说的好,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至今还没有对象的她该有怎样的爱情,谁来接受她的爱情,成为她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胡亮现在深圳一家陶瓷厂的人事部上班,工作还算稳定,工资也算可以,唯独让她烦恼的就是目前还是孑然一人。

27岁,早该是谈婚论嫁的年龄了,对胡亮来说,如今回到农村找婆家不光是有些晚了,而且自己和老家人的观念也有差别。既然回去找到合适的有难处,那在深圳打工的地方能不能找一个意中人呢?

胡亮告诉我们,其实她找对象的条件也不算高,可是在深圳已经打工6个年头了,心中的白马王子还没有出现。

不过胡亮并不孤单,在胡亮工作的厂子里,有很多女孩子和她的情形相似,多年来,她们苦苦守候着心里期许的一份爱情,从来没有想过要随随便便地把自己嫁出去。

业内把22岁至26岁认定为女性结婚的最佳年龄,但是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打工妹结婚都晚于这个年龄。我们对深圳、东莞等地的打工妹做的一项调查问卷显示,她们中间有65%没有谈过恋爱,95%想结婚,72%选择“建立一个幸福家庭”,结了婚的100%不愿离婚。

科学研究表明,实现男女两性相对平衡是维护社会稳定和人的生理以及心理平衡的首要因素,而两性比例一旦失调,就会出现另外一些令人担忧的情形,最近发生在安徽省亳州市的打工妹香香身上的一件事情就值得我们关注。

一天,在安徽省亳州电视台门口突然多出一辆小推车,车里放着一个婴儿,这到底是谁家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去哪里了呢?亳州电视台的记者经过四下寻找,终于在附近发现了一个正在哭泣的小姑娘。原来这个小姑娘就是孩子的妈妈,她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叫阿超,是她在打工的时候认识的,阿超的甜言蜜语很快打动了香香,两人很快坠入爱河并且同居在一起。

浪漫的爱情给了香香无限的憧憬,可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如她所愿,孩子出生不久,阿超就悄然离开了自己,香香只好独自承担起抚养孩子的责任。由于没有结婚就有了孩子,香香也不敢回家,是一位好心的旅馆老板收留了她。

阿超出走不久,女儿就患上了支气管肺炎,这个时候,靠着自己打工的积蓄艰难生活的香香已经是山穷水尽,根本没钱给孩子治病,而当她千辛万苦找到阿超时,阿超的反应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