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四川简阳死鱼事件调查(2009.7.15)

2010年02月24日 18:11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2009年6月15日,发生在四川省简阳市三岔水库的一起死鱼事件,死鱼的数量超过了上百万斤,涉及网箱养殖户上千户,为历年来所罕见。我们栏目的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了解。

这里是三岔湖水库网箱养鱼的水面,两天前,这里上百万斤网箱养鱼突然死亡。记者跟随养殖户的渔船进入水库时,发现水面上到处是漂浮的死鱼,一些网箱的四周和岸边覆盖了厚厚的一层死鱼,连划船都十分困难。

6月16号早上,养殖户李兴旭起床后,像往常一样去查看自己的网箱,可是,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在接下来的检查中,李兴旭的心跳是一次比一次加速,所有的网箱中都发现了死鱼。原本指望着今年有个好收入,可是,死鱼给了李兴旭当头一棒。

和李兴旭相比,养殖户汪龙辉的损失更加惨重。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汪龙辉就在三岔湖水库里搞网箱养鱼,大大小小的挫折他经历过无数次,可是这一次,所有网箱的鱼全部死亡,使得他十几年来辛辛苦苦积累起来的财富,一夜之间便化为了乌有。

过去,汪龙辉运送鲜鱼,每天用卡车就要几个来回,可是现在,因为无鱼可运,卡车只好停在院子里。

据了解,在这次死鱼事件中,三岔湖水库共有700多户养殖户,都不同程度地遭受损失,少的几万元,多的甚至超过了200万元。

三岔湖水库是一个内陆湖泊,多年来,一直有许多养殖户在这里进行网箱养鱼。往年的五六月份,除了零星的网箱出现少量的死鱼,从没有发生过大的问题,可以说是风平浪静。但是,像今年这样,几千个网箱同时突发死鱼,这还是第一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