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相聚2009农交会(二)(2009.9.9)

2010年02月24日 18:13  深度报道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您现在收看的是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和长春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和第八届长春农业博览会特别节目。

主持人A:你看,刚才我们到了这个美食一条街,我们看到这里的美食真可以用琳琅满目、丰富多彩来形容了。我们今天也想和您聊聊“吃”的话题。

主持人B:说到吃,我们首先想到农产品的安全和健康,而安全和健康的农产品也正是农交会的主题之一。

主持人A:嗯,您看,我手里拿的这个产品,您猜猜是用什么生产的?其实,这是用来自山西的一种名叫燕麦的小杂粮加工的一种保健食品。大家都知道,山西一直是我国优势农产品区域化布局中小杂粮的主产区,包括燕麦、小米、荞麦等等,都属于小杂粮。

主持人B:嗯,的确。而且在每届农交会上,这小杂粮系列产品也一直是山西省主推的优质农产品之一。那么,这些优质的农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怎么让我们吃得更安全更健康呢?我们现在就去看看。

主持人A:一起去看看。

山西小杂粮

小杂粮系列产品,一直是历届农交会山西省主要推荐的优质农产品之一。你瞧,这燕麦、小米、高粱,还有这形态各异的大豆豆、小豆豆,都是山西的优质农产品。而仅这燕麦一种农产品,就能生产出几十种食品和保健品。那么,它们在山西究竟是怎么生产,又有什么健康之处呢?

这里是地处山西省西部吕梁山区的孝义市神江沟村,这儿就是刚才我们看到的那些燕麦产品的出生地,而这一片片黄绿相间的农作物正是燕麦。

山西金绿禾食品负责人田向东:“我们山西,从历史上就有‘小杂粮王国’这样的美誉。”

田向东就是开发这些燕麦产品的公司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开发生产小杂粮产品,完全是看中了小杂粮产品的健康价值。

田向东:“像苦荞、燕麦这样一些药用作物、天然作物,对心脑血管疾病、亚健康有非常好的帮助。”

根据科学研究证实,燕麦、苦荞等小杂粮中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叶酸,以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其膳食纤维、亚油酸、葡聚糖等物质,可降低甘油三脂,促使胆固醇排泄,有利于减少糖尿病以及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辅助作用。

田向东:“附加值大大提高,市场的需求非常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