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人参(下)

2010年02月05日 18:05  《科技苑》 我要评论

(现场)

    陆梅:大家好,欢迎收看科技苑,昨天我们在这里给您聊了人参的种植话题,还现场评出了参状元,今天,我们继续共话人参!咱们都听说人参自古就有救命草的说法,被称为救命草,那这个人参它究竟有哪些好处,它会对我们人体发挥怎样的作用,咱们既然今天来到了白山市这块宝地。我想我们就在现场问一问我们现场的观众朋友,来,哪位朋友,先提出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人参,它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它能产生什么样的作用,哪位回答,举举手。

    陆梅:您家里种人参了?

    观众:种了好几百亩也是。

    陆梅:好几百亩,您种多长时间了?

    观众:我种参的历史应该也挺悠久了。

    陆梅:呵呵,也挺悠久了,多少年说给我们说说。

    观众:我从七八岁就跟我父亲放山,就对参来说,就应该说有这个良缘似的吧。后来改革开放,让自个种了,这就自个又开始种。

    陆梅:那您对人参一定很了解了,那您告诉告诉我们这个人参它到底都有哪些作用?

    观众:它是个大补药这是。作为老农民来说,说它这个可以延年益寿,还可以强身壮体,还有很多的好处,真是我自个体会,就是老年人一般吃的它就是说像我们这吧,寒冷冬天,它不容易感冒。

    陆梅:人参能够强身健体,那我就好奇了这人参它当中含有什么样的营养成分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谁能告诉告诉我,有人知道吗?这人参当中到底含有什么样的营养成分?您说说,来这边这边。

    观众:首先,我知道人参它那个含有各方面的皂甙然后,我吃过它之后觉得人参特好,以前我身体不好。然后,那个记忆力减退,之后吃了它之后,主持人你猜咋样,哎哟,特神奇,身体倍棒,干活特有劲。

    陆梅:我关心的是您那记忆力还减退吗?

    观众:不减退了现在,非常的好。

    陆梅:你是自己家种参吧?

    观众:我以前种参,种参咱不知道自己吃,自从有病之后觉得吃着试试,抱着试试的态度,结果非常好。

    陆梅:请问您知道到底人参中含有什么样的营养成分能起到这样作用?

    观众:这个问题我不太清楚,但我可知道它有人参皂甙。

    陆梅:谢谢谢谢,还有哪位朋友能告诉告诉我,这位大姐来,你好你好。

    观众:吃了人参能够预防感冒,主要还有那个美容养颜的作用。

    陆梅:能预防感冒,美容养颜。您特别有说服力,因为一看这皮肤就特别好,所以您说这人参有美容作用看来是真事。

    观众:确实有美容作用。

    陆梅:那您知道到底人参中的什么营养成分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吗?

    观众:这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人参是个好东西

    陆梅:谢谢您,谢谢,问了咱们当地的朋友,问了这么几位都说,分别说人参能强身健体、恢复记忆力、能美容,预防感冒、提高免疫力。但是到底这个人参当中有怎样的营养成分能实现这个功效呢,好像还都不太清楚。没关系,咱们今天现场有专家,咱们一块请教一下专家。来吧,哪位专家来回答回答,好,李教授。

    李平亚:我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关于人参的营养及保健功能的成分,大体有这么几种成分,它首先是农民朋友说的人参皂苷,也叫人参皂甙。

    陆梅:皂苷或者叫皂甙。

    李平亚:还有人参多糖、人参蛋白、人参…、氨基酸还有无机元素等,就这些成分使人参它能发挥营养及保健功能。大补元气这是人参传统中医的说法。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人参有许多的功能,概括有主要以下三方面。第一方面它就是人参有促智作用,方才一个农民朋友也说它的记忆力增强,是这人参的促智作用,它的长期服用人参能使你的大脑更加聪明,同时还能够防治痴呆症。第二点主要是心血管方面的,它主要是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能够减少对心血管的硬化,在对心肌的功能有…增强作用,防止心脑疾病的发生。那第三方面主要是增加肌体的免疫功能,能够促进人体的免疫力增强,就像刚才朋友说的,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那么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功能,主要体现就这么三个方面。现在科研实践证明,人参适合于所有人群,尤其适应于中老年人群及体弱多病的人群。

    陆梅:就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是适用人群?

    李平亚:都可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