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地里养蟾蜍

2010年02月06日 09:36  《科技苑》 我要评论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科技苑》。大家都知道养蟾蜍赚钱,不过各地养蟾蜍的方法不尽相同。今天我们要给您介绍一个叫袁加成的人,他养蟾蜍快十年了,养殖的方法挺特别的,一起来看看。

    很多养蟾蜍的人选择水沟、水塘或者树林做养殖场,袁加成却把蟾蜍养在了一片庄稼地里。他这个想法是怎么来的呢?

    (采访)袁加成:我在家里责任田里种庄稼的时候就发现田里面有蟾蜍,以后我就考虑就是说这个蟾蜍既能蜕皮卖钱,也能在田里面也有,那我为什么不能在我家里责任田来养这个蟾蜍?

    蟾蜍本来就喜欢呆在庄稼地里,就把它们养在庄稼地里,更符合它们的生活习性。不过要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为此,袁加成摸索了十年,终于总结出了一整套庄稼地里养蟾蜍的技术。这套技术,关键就是要处理好庄稼和蟾蜍之间的关系,选好具体的操作时间,为此,袁加成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操作时间表。

    (字幕)第一年10月份冬小麦播种,玉米秸秆覆盖

    要想养好蟾蜍,这工作必须从每年的10月份开始做。

    10月中下旬是冬小麦播种的季节,袁加成在小麦播种之后,还会在地面上铺一层玉米秸秆,这冬小麦和玉米秸秆,都可以为冬眠的蟾蜍保温。

    蟾蜍是变温动物,自我调节体温的能力比较差,所以当每年的10月底气温低于10摄氏度的时候,它们都会钻到地下冬眠。如果冬眠的地方温度过低,蟾蜍就有可能被冻死。而这地面上的冬小麦,再加上那层玉米秸秆,就像一层厚厚的保温被,让地底下冬眠的蟾蜍,睡得踏踏实实。

    冬去春来,到了第二年的3月份,天气渐渐转暖,冬眠的蟾蜍就快要出土了,在这时候,就得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准备围栏。

    (字幕)第二年3月份准备围栏

    这围栏是为了防止蟾蜍逃跑的。

    (采访)袁加成:蟾蜍不是青蛙,青蛙它会蹦的,蟾蜍它不蹦,因为塑料薄膜它是滑的,它是爬不出来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