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生快产的黑兔子

2010年02月25日 09:46  往期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 科技苑 空间

点击查看节目联系方法【实时更新】

>>这期节目点播入口

>>下载这期节目视频

现在养殖户干什么都讲个效益,养肉兔的呢就是想多产肉,养獭兔的追求的是品质上等的皮毛。山东省莲山县的赵继合养的就是肉兔,不过他看重的却不只是肉兔的出肉率,而是更关心他们养的肉兔到底能生多少母兔子。

最近一些日子,山东省莲山县的赵继合场子里的工人们天天都忙个不停,母兔们是这个生完那个生,一窝接一窝。不过,这一窝窝的仔兔却有些不太寻常。

  

赵继合:我们这个兔场每天出生的兔子在170窝左右,按照常规的兔子生产,它的公母比例都是各占50%,我们这里的兔子产出的母兔占65%~70%左右。

人家的兔子生男生女是各占了一半,赵继合的兔子偏偏能多生女儿,难道是品种的原因?要看这外貌,这多生雌少生雄的兔子,确实长得有点不一样,突出的就是那个黑。黑眼、黑耳、黑爪、黑毛、黑皮,这全身黑色的兔子在兔子家族中可谓是独一无二。因为黑兔子是本地选育出来的,当地有座名山叫五莲山,黑兔子从此得名莲山黑兔。

就是由于黑,莲山黑兔吸引了不少肉兔的养殖户。因为黑色食品越来越成为营养和健康食品的代表。黑兔之所以能黑,就是体内富含了黑色素,黑色素有抗氧化、美容、降血脂、降胆固醇含量的作用。除了黑得营养,食品专家还认为,莲山黑兔肌肉纤维很细,它的肉质口感也不错,所以莲山黑兔黑得好吃。

盛清河:它有一种性腺的分泌是一种激素,这种激素影响这种肉的味道。

因为长有这种性腺,所以国内很多兔肉都会有种腥味。而莲山黑兔却很少有长这种性腺,所以这种兔肉吃起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腥味。

再加上这种兔屠宰率高,出肉率达65.5%;产仔率高,平均胎产8.5只;饲料转化率高,料重比2.7∶1,所以在当地开始作为一种肉用兔,受到了养殖户的欢迎,可最初的养殖并没有发现莲山黑兔爱生女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