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养殖

2010年02月25日 09:47  往期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 科技苑 空间

点击查看节目联系方法【实时更新】

>>这期节目点播入口

>>下载这期节目视频 

你好,欢迎收看科技苑,有很多动物在人类的不断驯化中,变得越来越驯良,逐渐失去了它们固有的野性,但有一种动物却被人类驯养了几千年,而依然野性十足,它的这份还没有改变的本性,让它从同类中脱颖而出。它就是藏獒,那么这样的家伙该怎么养呢?怎么养才能既听话又不失野性?

藏獒又名蕃狗、多启、大狗,古称苍猊犬。

街头随机市民:长的太凶了,跟狮子似的。

街头随机市民:此犬体格健壮,凶猛无比。

街头随机市民:凶悍,给人一种狗中之王的感觉。

街头随机市民:领地意识极强,若非从小饲养,常人无法靠近。

韩龙: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早晨去带它遛弯,碰见一个熟人拍了我一下肩膀,它扑上去就把人家衣服给撕了。

记者:那算你拉得及时。

韩龙:对,如果不是我拉得及时,就把人伤了。

臧獒诞生在青藏高原,恶劣气候条件和艰苦的生活环境,造就了藏獒彪悍的体貌特征、威震群兽的勇猛和忠诚不二的品格。

唐秀华:臧獒世界上公认的不惧怕暴力的犬种。

臧獒之所以有如此凶猛的性格,还得从遥远的青藏牧区说起。出生在青藏牧区的藏獒,尽管环境艰苦恶劣,它们生活的却是自由自在,它们可以为所欲为,只要不造成严重的破坏,主人是不会指责和处罚的。这样的小小“放任”,可是大有学问的,因为它的母亲会教育它,该做什么又如何做。

同时也让它与主人、与毡房、与牛羊自由接触,这是让它在玩耍中了解和认知自己是其中一员,毡房、牛羊和牧场都是自己的东西,久而久之培养起了藏獒的归属意识和领地意识。归属意识就是藏獒忠诚品格养成的基础之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