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采收的秘密

2010年02月25日 10:05  往期文稿 我要评论

  

 

(主持人)这芦笋可是好东西,在欧洲,它甚至有蔬菜之王的美誉。可吃过芦笋的人,却不一定知道芦笋是怎么被种出来的。这也不奇怪。因为芦笋是个外来的物种,它的祖籍在地中海沿岸,传到咱们中国那已经是19世纪的事了。在国内,大面积种植芦笋也就是在这二十几年。您还别说,和普通的蔬菜相比,这芦笋种起来还真是有不少特别之处。

正值五月,田里的小麦已经进入了灌浆的关键时期。可大田边上的一些地块里却还是黄土露天,似乎没什么动静。

等走近了细看,呦,这一垄一垄,贴着地皮钻出来的,可根根都是生机盎然呀。

这些支棱着的小火炬就是绿芦笋。

每天清晨的这一小段时间是笋农们最忙碌也最满足的时候。

一个早晨下来,一天的收成就整整齐齐的被码在田边了。

(采访)河北省容城县容城镇马庄村 村民  郑秀兰:破土就是有一天就长这么高,然后明天就够高了,就能采了。这芦笋要是有三天不采就半人高了,长得特别快。要采着个大个的还挺高兴的,哈哈哈,芦笋长得好,采着就高兴呗。

在河北的容城,从每年的4月初开始,每天都会有新笋破土而出。

>>进入 科技苑 空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