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笋管理重细节

2010年02月25日 10:05  往期文稿 我要评论

  

 

(主持人)芦笋是营养丰富的高级蔬菜,无论是出口还是作为鲜食产品都盈利可观。而且,它是多年生的植物,播种育苗一次,如果管理得当,会有十年的收益。光是这一点,就激起了许多农户种芦笋的热情。可芦笋确实和黄瓜、茄子,小麦、玉米这样的普通蔬菜或是大田作物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两眼一摸黑的盲目种植,就很可能会碰钉子,摔跟头。

当初河北容城马庄村的村民们也是听说几十里以外的农户种芦笋挣了钱,才赶过去取了经。

对于新鲜事物,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是有样学样的。可是种了几年之后,每个人的想法就不一样了。于是,这芦笋田里也就分出个高下了。

同一块大田里挨着的几块芦笋地,有出笋稀稀拉拉,荒着长草的;也有像铁锅大叔家这样,整齐划一,找不出几根杂草的。

这都是芦笋,怎么就能种出这么大的差别呢?

(采访)李占军:咱们种好了,这三年的成龄笋,一亩地长两千斤,这个是挺现实的。一点都不过分。但是你管理不好的话,也许只产500斤,也许产300斤,这是一个管理过程。

>>进入 科技苑 空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