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编印分区域抗旱应急技术明白纸送达旱区

2010年02月25日 10:35  栏目动态 我要评论

  

为落实全国抗旱保春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对当前小麦抗旱工作的技术指导,切实依靠科技抗旱救灾保丰收,农业部科技教育司组织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和科技入户专家,结合前期调研,紧急编印了分区域抗旱应急技术明白纸,昨晚已将10万张明白纸送达旱区。

为保证及时将技术明白纸送到旱区生产一线,2月3日,科技教育司会同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学会、农广校、农业出版社等单位,选派专人,携带抗旱应急技术明白纸,分赴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甘肃、山东、陕西等7个受灾省,直接送达当地农业部门手中。在受灾严重的省份,发送人员还深入部分县,将明白纸直接送到培训班上和当地农民手中。

本次编印的10万张抗旱应急技术明白纸,针对不同区域的不同旱情和苗情,分为河南省南部地区、河南省东部地区、河南省黄河以北地区、河北省、山西省、安徽省沿淮及淮北地区、甘肃省、山东省南部及西南地区、陕西省关中及旱塬地区9种。明白纸在科学浇水灌溉、合理施肥、及时中耕保墒等关键技术环节上,用通俗、浅显、精练的语言进行了准确描述,并配以生动、易懂、有针对性的图片,做到了图文并茂,保证技术指导员和广大农民一看就能懂,一学就会用,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