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棚养殖(1)猪圈建在大棚里

2010年03月04日 00:31  《科技苑》 我要评论

    (主持人)大棚养殖可以使养殖的周期缩短,从而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但是在养殖的过程中,很多养殖户存在很多误区,致使养殖项目的失败。从今天起,我们将选取大棚养殖的几个项目,介绍一些大棚养殖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今天,我们说的是大棚养猪。要说大棚里种菜可不是什么新鲜事,可是,要是把猪圈建在大棚里,这可就有些新鲜了。

    这些养猪大棚的主人叫杜世照,要说起当时为什么在大棚里建猪圈,原因挺简单,冬天太冷,猪舍内温度太低,于是就想起来建个带大棚的猪圈。

    (采访)杜世照:现在咱们这个棚的温度大约在18度到21度左右,晚上的温度不低于16度。

    把猪圈建在大棚里,主要的目的就是利用太阳能来提高大棚内的温度,在冬季,我国的北方天气比较寒冷,而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猪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不会把能量用在抗寒上而用在长身体上,对于杜世照来说,猪长得快了,出栏就提前了,也就降低了养殖的成本。还增加了他的收入,到了夏天,把塑料布拆掉又是一个露天的猪圈,好处不少,那杜世照的大棚是怎么建的呢?

    杜世照在建养猪大棚的时候参照了蔬菜大棚的做法,把养猪大棚的朝向在朝阳后又向东转了15度。

    (采访)杜世照:为什么就定了一个朝阳15度,你要是太朝阳了的时候,早晨起来太阳光照不上,也是很冷的。朝阳15度基本上早晨起来太阳光一点也不影响。

    因为在我国的北方地区,冬季光照的时间比较短,大棚向东转15度,能够更好的利用太阳能,太阳一出来就能够照射到大棚,大棚内的温度就会提高,可这建大棚毕竟是一个不小的投入,所以在建大棚的时候,为了节约成本,合理的利用大棚内的空间,杜世照还是费了不少心思的。

    (采访)杜世照:这就是我专门的养猪的,现在就像种菜的这些棚,它的宽度基本上是10米左右,它里面就有点浪费,就像我这个棚它是六米。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