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养一茬鹅

2010年03月04日 02:10  《科技苑》 我要评论

[点击收看视频]冬季多养一茬鹅(2010.03.03)

    (主持人)你好,欢迎收看科技苑。今天咱们要说说北方冬季养鹅的事。北方的大多数养殖户,都是在春夏秋三季养鹅,冬天歇工,可是在河南新乡的长垣县,养殖户们到了冬天也不闲着,因为他们还要多养一茬鹅。

    家住河南省长垣县孟岗乡付楼村的孙建国、魏桂敏夫妇,正忙着把自家大棚里育成的这茬冬季饲养的肉鹅卖掉。

    (采访)

    记者:收益怎么样啊?  

    养殖户:还可以,今年行情不错嘛,养殖户都赚钱了。

    记者:一只鹅大概赚多少啊?

    养殖户:大概估算了一下,就是13-14块钱吧。

    1只鹅就能赚上13-14块,要是搁到其它季节,每只鹅顶多赚到7、8块,这么算来,这冬季养鹅比起其它季节来说收益可是翻了一番啊!

    这么赚钱的买卖,可是以前养殖户冬天养鹅的并不多。

    (采访)

    孙建国:怕养不好。

    崔建勋:条件不便利。

    孙建国:温度难控制。

    刘长忠:粗饲料提供困难。

    看来,虽然冬天养鹅市场好,可是养殖的难点也不少。孙建国两口子,是在专家的指导下解决了这些难题,才在冬天多养了一茬鹅,多赚了一笔钱。

    先说选雏鹅。孙建国他们在春夏季养鹅的时候选雏鹅,主要是靠眼睛看。

    (采访)魏桂敏:挑个头大一点、健壮一点、毛色好一点的

    选择个大健壮的,淘汰掉那些毛色不好、瘸腿、瞎眼、歪脖的,这样选出的小鹅就差不多了。可是,选冬季养殖的雏鹅,光凭眼睛看就不行了,因为冬天气温低,运雏回家还有一段过程,要是挑了些本身发育不好,或者是活力不佳、抵抗力不强的小鹅,路上一受冻,就很容易死亡。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