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架鸡窝

2010年03月23日 15:19  《科技苑》 我要评论

    (主持人)说起养鸡,大伙儿肯定都不陌生。可你看见过在树上架鸡窝养鸡的吗?在安徽省阜阳市就有这么一个人,他突发奇想,把鸡窝架在树上,把鸡当鸟养了起来。

    (纪实采访)

    路人:王哥,你在干嘛呢?

    王正军:嘿嘿,我这箱子搬上去架树上去!

    路人:箱子架树上干什么?

    王正军:干什么用?告诉你不信吧,我养鸡!

    路人:养鸡?这玩意在树上养鸡?                  

    王正军:对啊!

    路人:那我不相信!

    王正军:不相信你以后有空看看去

    路人:好,好,以后有空我去看看

    王正军:好!

    这位指挥着工人上上下下忙乎着架窝的人叫王正军,其实,两年前,他在树上架鸡窝养鸡就已经试验成功了,这回架的,只不过是新增加的部分。一般来说,鸡窝都是放在地上的,可王正军为什么要把鸡窝架到树上去呢?

    这还得从两年前王正军开始养鸡说起。王正军养的鸡叫贵妃鸡,这种鸡是由野鸡驯化演变而来的一个品种,凤冠华羽,很是漂亮。可是这些鸡不仅延续了野鸡漂亮的外表,也遗传了野鸡爱撒野的特性,有事没事就喜欢张开翅膀,扑棱棱来这么两下。为此,王正军没少费功夫。为了防止贵妃鸡到处乱飞,他在养殖场周围拉起了高高的围网。

    眼瞅着两个月平安无事的过去了,再有一个月,这些鸡就可以出栏上市了,王正军心里暗暗高兴。可还没等他高兴完,这鸡场就出事了。

    (采访)阜阳市颖州区唐庄珍禽畜禽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王正军:当时鸡在那里边,突然,可能里面进了黄鼠狼什么东西的,一下就炸窝了,呼一下,整个一个鸡场全部飞起来了,鸡飞得跑到墙外边去的,网外边去的,乱七八糟的,这个时候工人加上我就三个人,顾哪是哪,跑了不少。

    (采访)阜阳市颖州区畜牧局高级工程师  钱发举:贵妃鸡它是属于神经比较敏感的一个鸡的类型,与我们普通的肉鸡和蛋鸡相比,它有较强的敏感性,所以它比较容易受惊吓。

    眼看着就要赚钱的鸡就这么飞了,赔了老本不说,两个多月的辛苦也白费了,这事搁谁心里不难受啊。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