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苑》2010年第14周节目预告

2010年04月01日 11:34  《科技苑》 我要评论

2010年4月5日 18:30播出

当猪住进果园之后

  猪住进果园后,猪在果园里可以有更大的空间运动,猪可以吸收到新鲜空气,这样养猪更生态;对于果树来说,猪粪可以做成有机肥,就近施入果园,既便利,还能栽培出了无公害果品,一举两得。不过果园养猪,还得掌握一些具体技术。什么果树和猪品种搭配?猪从圈舍到果园之间的过渡怎么训练,还有防止猪对果树的伤害和猪农药中毒等等。

 

2010年4月6日 18:30播出

张立东种平菇

  在陕西省泾阳县有一种特别的平菇种植技术,这个新技术的独特性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菌种是在煮熟的麦粒上培养的,跟目前常见的营养基培养菌种不同,用麦粒培养出的菌种长势很旺盛,用这种菌种栽种平菇时,出菇的时间能大大缩短;第二就是栽种的方法很特别,栽培材料不是常见的经粉碎后的棉花秸秆、棉花壳等,而是直接把整根的玉米秸秆堆放成50厘米高,80厘米宽,1.3米长的秸秆堆,把菌种放进去以后,用塑料袋扎进就可以了。

  用这种方法种平菇,不仅出菇时间由以前的50天缩短到30天,而且每一百斤栽培材料出菇的数量,也有80斤增加到150斤。

 

2010年4月8日 18:30播出

让山核桃早结果

  为了让山核桃能够早熟,从山核桃小时候就开始给他们创作条件。要选优良的种子,种植得当,就会缩短生长时间;移栽的时候,树苗的树干直径的大小也是决定早熟的重要标准;进入生长期之后,给树剪枝也是早熟的必要条件;还有注意防治病虫害。

 

2010年4月8日 18:45播出

边采边剪收黄皮

  结了果的黄皮枝条不能再做母枝,必须要靠培育新的母枝进行来年的繁殖。通常的方法是对黄皮母枝进行修剪,以便刺激新芽的萌发。果农常常会将果实采摘和剪枝两项工作同时进行。那么黄皮剪枝一般在什么时期进行?黄皮的采摘标准是什么?采摘时要注意哪些问题?果实采摘与剪枝同时进行的好处有哪些?

 

 

责编:何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