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片《农业与世博同行》开播

2010年06月08日 17:33  《科技苑》 我要评论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拉开大幕,在这场长达数月的媒体世博宣传战役中,CCTV-7农业节目另辟蹊径,从6月1起推出了16集系列公益宣传片《农业与世博同行》。

    150年世博史,几乎就是一部浓缩版的人类科学技术发展史和人类文明不断走向成熟的历史,这其中也浓缩了人类农业科技的进程。《农业与世博同行》以“世博会与农业科技进步”为主题,以独特的“农业视角”关照百年世博。

    该宣传片由《历史篇》和《未来篇》两部分组成。其中,《历史篇》将以150年世博会历史中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案例为主,揭秘世博会与农业科技进步的渊源;《未来篇》则以上海世博会展出的最新且影响农业科技进步的展品为主,展望和描绘美好未来。

    《农业与世博同行》,以每个案例为核心内容,由著名学者于丹、马未都担任“讲述人”,向观众讲述世博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影响当今和未来人类生活的故事。在以工业文明为标志的世博会期间,《农业与世博同行》将为亿万观众打造一个具有农业视角的荧屏世博展台。

农业与世博同行——马达篇

农业与世博同行——棉花篇

农业与世博同行——无土栽培篇

农业与世博同行——农业机械篇

农业与世博同行——塑料篇

责编:何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