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化的豆雁好赚钱(2007.07.23)

2010年02月23日 17: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冯云飞: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我身后的一个市场,最近发现有人公开的销售大雁,究竟怎么样这次来到这儿,一定要抓一个现行。

  

    记者:打扰一下,你这个是大雁吗?

  

    经销商:是大雁。

  

    记者:是大雁,好终于被我抓到了,我可告诉你这大雁可是受国家保护的,你这儿怎么卖大雁呢?

  

    经销商:我们养殖的大雁。

  

    


记者:养殖的,不都是野生的吗?

  

    经销商:我们这里河边上山区养殖的。

  

    记者:啊,这河边上能有大雁?

  

    记者(抱着雁):乖,真听话,您知道吗,这个大雁啊,是家鹅的祖先,所以大雁也称作野鹅,它是属于鸭科雁属,像我们平时说的豆雁,鸿雁,黑雁,灰雁啊都在其中,我手中的这雁啊,刚才我了解一下叫做豆雁!您瞧它是不是性情特别温顺,那它还有什么特点呢?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理事侯家冲:豆雁主要特点呢,它是嘴那个地方,喙的地方它是从黄色,上面是灰毛和黑毛,下面腹部那个的是白毛,前期生长快, 75 天以后到了 4 公斤左右,它就很少长了。

  

    记者(逗雁):集合,跑步前进。来了,来了,快点,快点,你们,别让我丢面子,立正,你看够给面子了吧,不过人家也辛苦半天了,要么咱们犒劳犒劳它们。

  

    记者:抓住你了,偷吃着,喂你这么多你还觉得不够啊,看看啊,没想到它们确实那么能吃。

  

    


记者:我刚才给它们喂了这么多,这大雁还过来偷吃,那是不是它们的食量特别大,平时饲料的成本不低呢。

  

    安徽省旌德县某大雁养殖合作社社长陈本利:雁的食量不大,每天每只一公斤青饲料,二两玉米,这样算起来每天 2 毛多前可以了。

  

    侯家冲: 8 斤, 30 块钱,三八, 240 ,成本大概是 100 到 120 。

  

    记者:都说这个飞翔啊是鸟的天性,咱们看看经过人工饲养的雁,到底还能不能飞起来呢。一,二、三。

  

    记者(喂食):别抢,别抢啊,它们吃的欢那,老陈,老陈,老陈,你看看这么一会不见就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你瞧我忘了,刚才他还给我一个小纸包,不知道什么东西,让我喂雁子均匀的拌到里边。

  

    记者:真没想到,这雁还这么爱吃,究竟这里边都有什么秘方,为什么要给它们喂这个呢,

  

    


男:里边有八角,茴香,丁香,薄荷,淫羊藿等 16 味中草药组合而成,大雁养殖了60 天过后,它体制已经达到要求了,它体内水分比较多,脂肪沉积比较多,这样吃起来肉质很美,丰味,加了其他的中草药减少它的水分,溶解它的脂肪,使它的品质上去。

  

    记者:我都听到了,这农民家里养雁的,当地有 100 多户农民他们养雁,而且还成立养雁合作社,这养雁是不是特别赚钱啊。

  

    


养殖户李有志:我养了 70 只,现在卖了 50 只, 50 只大概 7000 多块钱吧。

  

    记者:为要成立这个合作社。

  

    陈本利:合作社能统一预防,统一销售,能真正的推广市场,一家一户量太小了,市场没办法接受。

  

    某养殖场负责人陈健:主要销往广东福建、上海、浙江和我们周边城市一带,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每年出栏量是 1 万多只。

  

    


记者:真香啊,您瞧瞧,都是由大雁做成的菜,比如说像这个大雁蒸,这个是雁血羹,还有这个是干锅大雁肉,那么您知道吗这些菜,它们每一道菜的价钱 20 多块钱到 200 多块钱不等,那么这个价钱消费者能接受吗?

  

    消费者:吃这个的话感觉到非常不错,价位也很公道。

  

    消费者:肉很嫩,汤很鲜。

  

    记者:不错,这个价钱啊,我也能接受,其实大雁开发的产品还真不少,比如说像大雁做的深加工产品,还有做的一些旅游休闲食品,除了吃啊,这大雁的羽毛用途也可多呢,像做的羽绒服,羽毛球啊,还有羽毛扇等等,如果对这个大雁进行综合开发利用这个市场可真不小。

  

    


安徽旌德:0563-8059109 13637220828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