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鸡蛋 (2008.02.25)(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18:1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CCTV.com消息:

  

    


记者:问你个问题,你说这100元最多能买多少斤鸡蛋?

  

    消费者:30斤。

  

    记者:不对,你使劲猜!往多里猜!

  

    消费者:40斤。

  

    也不对 你呀,绝对想不到!

  

    记者:你看看,这儿的鸡蛋2元一斤,我这100块钱能买50斤呢。

  

    博林确实没想到,这儿还有这么便宜的鸡蛋。要知道,现在市场上的鸡蛋一斤一般要卖到3元多将近4元。这儿的鸡蛋有什么特殊之处,为什么会卖得这么便宜呢?嘿,你看看,博林这是在干什么?挑鸡蛋也不用这么仔细吧,难道他想从鸡蛋里挑出骨头来?

  

    


记者:我这个呀,可不是鸡蛋里挑骨头,我也不买这鸡蛋,我就是想知道,这鸡蛋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为什么卖的这么便宜?难道是它的个头比较小?

  

    记者:对不起,服务员,我把这鸡蛋摔了,我赔给你吧,多少钱?

  

    服务员:咱这鸡蛋2元一个。

  

    记者:你这写的不是2元一斤吗?

  

    服务员:咱这是一个,咱这一斤需要18元钱呢。

  

    记者:18块钱一斤,国家现在可是正在稳定物价,你可不能随便抬高鸡蛋的价格。

  

    服务员:咱这鸡蛋也没有提高价格,一直是卖这个价钱。

  

    记者:那你这个鸡蛋跟普通鸡蛋有什么区别呀?

  

    


服务员:你可以看一下这儿。

  

    仔细看看,这鸡蛋也就是蛋黄没有摔坏,蛋青比较稠而已。可跟一般的鸡蛋一比较,博林就发现了不同之处。普通鸡蛋从同样高度摔下来差不多已经四分无裂,而这两元一个的鸡蛋摔过以后,蛋黄不仅没有坏,还可以在手上这样来回扔。

  

    记者:真没想到,这鸡蛋竟然还可以这样,你说这什么鸡产的蛋,竟然可以产出这样的蛋来?

  

    记者:我现在是在聊城市沙镇的一家养殖场里,据说这里的鸡产的蛋就是那种能卖到2元一个的鸡蛋,可我刚才看了半天,也没发现这些鸡有什么特别之处,你说这鸡蛋跟那种是一样的吗?

  

    回头仔细看看这些鸡,还真是跟一般的鸡没多大区别。看到这儿,你也许也要问,这是些什么鸡,它们产出的是那种能卖到2元一个的鸡蛋吗?别着急,看看博林在现场怎么对鸡蛋进行验证。

  

    


记者:师傅,我想打开一个行吗?

  

    师傅:可以呀。

  

    记者:没问题是吗?

  

    师傅:没问题。

  

    记者:那咱们敲开一颗看看行吗?打得开吗?

  

    师傅:我帮你打,你看蛋清跟这个蛋黄都不会分开。

  

    记者:果真是那种鸡蛋!师傅,咱们这个鸡是什么品种?

  

    师傅:是海蓝鹤。

  

    记者:海蓝鹤不是很普通的品种吗?它怎么能下出这样的鸡蛋呢?

  

    


师傅:对,看样你也是个内行了。海蓝鹤在别的家可能你也见过,是很普通的品种,但是在我们这里,所下的蛋就与普通的鸡蛋不同了。

  

    记者:哦,这个凝聚力还挺强的,我帮你拿一下吧这个。

  

    师傅:我们这样高空都没问题的,你看。

  

    记者:那为什么会下出这样的蛋呢?

  

    师傅:这个就是秘密了,一般人我就不告诉他,今天你来着了,这样吧,我带你看看,你就知道了。

  

    记者:看来,这里头还真有不少文章呢,咱们去看一看。

  

    


真是没想到,就为了个小小的鸡蛋,还把其中搞得这么神神秘密的。不就是个养鸡吗?我们大家不能陌生。你说他这里边能有什么讲究,与一般的蛋鸡养殖相比,它又能有多大的秘密呢?

  

    记者:你看一下,咱们有黑芝麻,这是生的黑芝麻,还有谷子,就是人吃的磨小米那谷子,这是高粱,还有大豆和玉米粉碎的混合料。

  

    师傅:来,你看看这个。

  

    记者:谢谢,我好长时间没吃核桃了。您甭说,这味道还不错。

  

    师傅:您不用这么客气,咱不用先吃核桃,这就是咱喂鸡的饲料,这是喂鸡的。

  

    记者:那这个都怎么喂呀?

  

    


师傅:咱是把咱那个料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好以后喂,而且是一日三餐喂,不光这样,咱还得在这个鸡初产蛋一个月以前喂,如果不这样喂,就产不出咱那样的鸡蛋来了。

  

    说了半天,原来是让鸡吃的好点,用五谷杂粮、核桃仁黑芝麻等来喂鸡,据介绍,这样的饲料成本并太高,也就合到1元八角左右一斤,是一般人工合成的饲料的两倍多。可是,就这样喂鸡,鸡蛋就卖两元钱一个,消费者能否接受,它的销量又如何呢?

  

    记者:这个鸡蛋闻起来还真是香喷喷的,我先尝尝再说,这个鸡蛋入口感觉非常细嫩,而且鸡蛋的香味很浓,我今天得多吃点。

  

    


专家:这个鸡蛋通过检测,它蛋黄当中卵鳞脂的含量能够达到14.3%,我们普通鸡蛋蛋黄当中卵磷脂的含量只有0.7%,卵磷脂是人体生长发育必须的一种脂肪酸,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须要从食物当中摄取。

  

    可以说,现在市场上打各种各样特色牌的鸡蛋是越来越多,但它们最终能否发展张大,还得市场说了算。

  

    北京经销商:现在因为刚开始在北京运做1个月的时间,上个月卖了有300多箱。

  

    经销商:主要是一些坐月子的,或者一些孕妇,准妈妈买得比较多。

  

    据了解,现在这种鸡蛋已经销售到北京等地区,年产值有150多万元。

  

    记者:同样的鸡,却产出不一样的鸡蛋,虽然这种鸡蛋在市场上占的份额并不大,但是却给人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看来,这蛋鸡养殖里边还大有文章可做。

  

    山东聊城:13969508861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