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在云南的澳洲坚果(2010.02.01)(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18:2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CCTV.com消息:


记者 刘畅:我现在是在云南德宏的盈江县,我身边就是有名的允燕塔,不过,我这次来不是观光旅游的,而是来找当地出产的一种非常好吃又有名的硬货,就是这个了——澳洲坚果。一般来说澳洲坚果都是进口的,那它在当地正的能够种植吗?长势如何?产量又怎么样呢?
解说:本来长在遥远的澳大利亚,如今在德宏安营扎寨;外壳厚且异常坚硬,但在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脆弱而又营养丰富的芯。这就是来自德宏的澳洲坚果。
记者 刘畅:我现在是在盈江县一个澳洲坚果种植基地,你看着放眼望去,满山种的都是在这个基地,澳洲坚果的种植面积就达到了1000亩,在整个盈江县,澳洲坚果的种植面积达到了5点2万亩,工作人员告诉我,澳洲坚果每年的采收季节在9-10月份,但是如果我运气好的话,现在仍然能在树上看到挂着的果,但是我一来到这个基地就发现个问题。你看,这个果树的叶子皱皱巴巴、弯弯曲曲,而且摸起来的感觉有点像那个塑料叶片的感觉,你听 这哗啦哗啦的,而且只要这样轻轻一掰,它就断了,你说这是不是因为太干了,比较缺水,没长好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