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换日龄卖乳鸽(2009.06.1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唐博琳:请帮我拿好 好 什么都没有呀 谁说什么都没有 来看好 打开 打开 有东西了 鸽子。
这可不是一般的鸽子 这是我们这里的妙龄鸽 妙龄鸽。
这“妙龄鸽”可不是专门用来变魔术的鸽子!它是餐桌上的一道菜肴。
特点就是嫩。
吃起来感觉很过瘾。

 


记者:您看我那魔术师朋友变得魔术厉害吧 不过我有学了一招新的 比他还厉害 它能变1道鸽子菜 我能变3道 不信您看着 变   怎么样厉害吧 是用电视特技作出来的不过这盘子里的鸽子可是分段卖的。
这可不是简单的是酱鸽子、烤鸽子、和炖鸽子 ,而是针对乳鸽的本身的特点,精心烹制的。
厨师::出生在15~17天的鸽子 称为妙龄鸽。烹饪上妙龄鸽的肉质相当嫩 我们一般菜肴就是酱乳鸽 就是做凉菜的,乳鸽它出生就是25天左右,25天的乳鸽 我们一般就是做脆皮乳鸽,28天左右的我们一般称为老鸽子,28天以上的我们用来煲汤 肉质比较老一点,配合我们的党参竹孙 煲出来的汤营养价值相当高的。
原来,这是三个日龄段的乳鸽,这种做法,提升了乳鸽菜肴的品质, 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消费者: 我喜欢吃比较大一点 而且稍微嫩一点的鸽子。老一点的鸽子炖出来的汤比较鲜浓一点 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博琳:您说这分段卖的鸽子养殖上有什么不同呢?魔术我不行 但是到养殖厂调查可是我的拿手戏,我今天到要看看这分段卖的鸽子是怎么养出来的。
一进养鸽场,博琳就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吸引了,工作人员正在做鸽子窝。

 


这鸽子窝摸起来还是很松软的 小鸽子住在里面一定很舒适 我发现咱们这个鸽子窝  它是两边高 中间是凹下去的 这是为什么呢 鸽子产蛋孵化方便所以要凹下去这一块 如果要平的话很容易朝外跑 容易掉出来。
这舒适的鸽子窝,是给准备孵蛋的白羽王鸽子准备的,白羽王鸽是肉鸽中的高产能手,年产乳鸽17-18只,因此,是养殖场的当家品种。鸽子对爱情十分专一,崇尚一夫一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