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男轻女”赚蚕钱(2009.06.1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编导:郭冬云  摄像:叶京冬

湖州市某丝绸服装展厅 销售人员:就要这两件了,这个多少钱啊,这个325元,这个228元,这两件看起来差不多啊,怎么价格贵这么多呢,对,丝绸里面它是分绫罗绸缎四种,这个是缎,这个是绸,因为用料不一样,工艺不一样,所以这个价格也不一样,看来他懂得还挺多,我再考他一个难的,我问你啊,如果是一亩的桑田产出来的蚕茧,做像我这样的衣服,能做多少件。那要看养的是雄蚕还是雌蚕,养蚕还分雌雄。

记者:雄蚕科技示范基地,来到这丝绸之乡,拍蚕桑产业,我是下了真功夫了,您看,我这真丝的上衣加真丝的围巾,可是我却不知道这养蚕还要分雌雄,这事啊,我得好好问问。

湖州是中国著名的丝绸之乡,当地种桑养蚕的农户就有20多万户,要问到一些关于蚕桑和丝绸的知识,很多人都能说出个一二三,可是,要说这养蚕还要分雌雄,记者博琳,还真是第一次听说,正值桑叶采收的好时节,不知道眼前的这些蚕农,他们养的蚕宝宝,到底是雄还是雌?

(采访村民)我们养雄蚕啊,雄蚕,雄蚕,以前雌雄不分的嘛,今年就是养雄蚕了。

雄蚕、雄蚕、还是雄蚕,记者博琳看到的,正是湖州市的一个具有2000多年养蚕历史的专业村——东林镇星敏村,全村共有425户人家,种桑养蚕的就占了85%。以前,大家都是把雄蚕雌蚕混在一起,从去年开始,村里才搞起了雄蚕专养,记者博琳不明白,不分雌雄这么多年,效益一直都不错,为什么到了现在,反倒挑起这蚕的性别了呢?

(采访 湖州市东林镇星敏村民委员会 主任 盛泉水)那这个雄蚕品种好啊,雄蚕品种现在有两大特点比较好,一个,它就是抗病抗热能力比较强,所以,对农户来讲就是比较好养,另外,茧子出丝量比较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