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小麦(5)连麸皮都赚钱的小麦(2009.06.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黄莉:大家都认识这个吧,没错,小麦,小麦在加工成面粉的时候,还会产生麸皮。大家都知道,这面粉怎么着也能卖到一公斤三四元钱。不过这个麸皮价值就很低了,一公斤最多卖到一元五六,而且大部分的麸皮都作为饲料用了,不过我听说在江苏丹阳这个地方,能把这麸皮加工的比面粉价值还高。您说这是怎么回事?

小麦粒由皮层、胚乳和胚芽三大部分组成。在制作面粉时,将胚芽和胚乳提取后的残留物统称为麸皮,它的成分主要是纤维素,由于口感比较粗糙。一般都是用作饲料。那么这用作饲料的麸皮为什么能加工得比面粉价值还高呢?

丹阳市某膳食纤维企业 技术负责人 臧小军:把麸皮经过酶工程转化,提取出可供人体保健用的膳食纤维。

原来是把麸皮加工成膳食纤维。所谓膳食纤维就是食物中的一种粗纤维。现代医学发现,膳食纤维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对减肥,通便,排毒等都有辅助作用。

常博士:膳食纤维不被人体消化吸收的,但是在小肠内可以部分发酵或全部发酵的一种多糖,它的特点是不被人体消化吸收。

既然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那它又是怎么样发挥作用的呢?

常博士 采访:膳食纤维有很多活性基团,活性基团对化学毒素可以起到螯合的作用,同是纤维结构遇水膨胀以后体积会变大,在人体内可以增强饱腹感,起到减肥的作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