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卖的普通草龟(2009.06.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0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编导:郭冬云   摄像:叶京冬

黄缘盒龟、锦龟、还有这个,个头比较大的圆鳌,这几种龟啊我都很喜欢,但是今天呢,我要挑一种他们卖得最好的龟,你们这里什么样的龟卖得比较好啊,我们卖得最好的龟啊,你恰恰没有挑到,没挑到,那是哪一种啊,草龟。

记者:这就是草龟啊,这不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那种乌龟吗,这也太普通了。

  

记者博琳猜得没错,这草龟啊,正是人们经常看到的乌龟,乌龟是一种和恐龙同时代的动物,早在新石器时代,古人就把龟视为护身之宝。殷商时期,人们又把占卦的内容刻于龟板上,从而留下甲骨文,在所有龟的品种中,要提起这历史悠久和土生土长啊,人们首先想到,自然也就是这普普通通的乌龟了。

记者:怪不得我觉得这草龟长得像乌龟,原来啊,它就是乌龟,不过说到这乌龟名字的来源啊,我可知道,这个雄龟等到性成熟的时候啊,从它的壳、皮肤、眼睛、包括它的肚皮呢,都会变成黑色,像我手中拿的这一只啊,就是只已经成熟的雄龟。

草龟的原产地是中国,在我国很大江南北很多地方都有分布,由于它们对生长环境的要求不太高。繁殖快,数量多,人们经常可以看到,所以啊,被称为最普通的龟呢,也就顺理成章了,不过,这普普通通的草龟,为什么反倒成了卖得最好的龟了呢。

经销商:我们广东人最爱吃那个草龟,这个的草龟的味道特别鲜,所以我们每个月都要来3-4次,每次都要来装4-5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