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的长岛原种鲍(2009.06.2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说到海里的美味,当让要属“鲍、参、翅、肚"了,还有什么干贝、鱼唇、鱼籽等等,那可样样都是极品啊,而鲍鱼又被列于海参、鱼翅之首,更是极品中的极品。我听说这片海域里有一个鲍鱼岛,那的鲍鱼是远近闻名,走,一起瞧瞧去。

记者说的鲍鱼岛,位于山东半岛北部,在黄海和勃海的交汇处,叫南隍城岛,这里盛产鲍鱼是远近出了名的,很多人来南隍城岛就是冲着这里的鲍鱼来的。

消费者:男吃参 女吃鲍 所以今天我又美容了一下。口感就是不一样,味道很鲜美的,我听他们说这的鲍鱼挺好的,营养价值也高,我们就想买点回去尝一尝。

现场:记者小邢:嗨,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您瞧,那边不正捞鲍鱼呢嘛,赶紧过去看看。

记者:师傅,这是刚捞上来的鲍鱼吗?怎么这么小?

养殖户:这是鲍鱼苗,正打算往海里投呢。

记者:这是什么品种?

养殖户:这是我们当地的原种皱纹盘鲍,土生的品种。

原种皱纹盘鲍盛产于山东长岛、威海一带。是由当地野生的鲍鱼品种繁育出来的。从外形上看,原种皱纹盘鲍呈椭圆形,贝壳比较大,据说这是我国所产鲍鱼中个头最大的。每年的四五月份就是这里投放鲍鱼苗最繁忙的季节。

记者:师傅,这船上运的什么啊?

养殖户:运的鲍鱼苗。

记者:鲍鱼苗啊 从哪运来的。

养殖户:从福建沿海运回过来的。

养殖户:每年的10月都把鲍鱼苗送到南方厦门去养,第二年的5月份再拉回来,可以大大提高秒钟的成活率成活率可以提高原先的一倍以上。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