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着卖的小葱(2009.07.1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编导:苗合军 摄像:郑安平 记者:邢堡任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 邢堡任:你可能割过草 割过韭菜 割过小麦玉米 高粱水稻 可是在上海的崇明岛这里 有一种东西你可能没割过 我都没听说过她还能割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记者 邢堡任:你看这是草还是韭菜呀 其实 都不是 这是小葱 你看这个是葱叶 中间还试空的呢 可是 这小葱为什么要割了呀 我看好多葱叶子都黄了 是不是干旱没长好呀?

种植户 吴剑平:不是没长好 这个葱就是这样 这几天高温引起 有点焦头 它最适合的温度是25-28 度 那个时候长得最绿 那割了是不是准备扔了呀 不是 我们就是割了卖的 就是这样割了卖。

一般来说,葱都是长大后,拔出来带着葱白卖,而且是葱白越长越好。可看看这些小葱,只有韭菜粗细,高度也就是三十厘米左右,割下来以后就只有葱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割了卖呢?

记者 邢堡任:恩 闻 成功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蒙眼睛割吗 不是为了显摆我娴熟的茖葱技术 而是为了验证它味道确实与众不同 晚上抹黑也割不错 恩 很香 刚割下来的德国小葱确实很香。

德国小葱,这可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也叫德国小香葱。这种葱种一次能割三年时间,总共能割十五六次,不过它只能长这么大,与普通的葱相比,它有香味比较浓的特性。

上海崇明县蔬菜技术推广站 研究员朱忠南:葱 蒜类的特性 它都有再生的能力 都可以割 割了以后它都能再生长出来 不如说我们家里面花盆里面种的几颗葱 把它叶子掐掉 我们食用掉 这个葱管里面又长出葱来 但是我们中国葱的消费习惯就是把葱根挖出来卖。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