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腿走路的银耳(2009.07.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记者:这天也太热了,来碗银耳羹解解暑。服务员 来碗冰镇的银耳羹!

服务员:您好女士 我们这有很多种银耳羹 从产地来讲 有四川 福建 河南 从价格上来将讲 有5元一碗  10元一碗 30元一碗 请问你要哪种?

记者:天哪 这也太多了 这可怎么选啊?

银耳,原产于我国,也叫白木耳或是雪耳。《本草纲目》中记载:性平,味甘、淡、无毒。现代医学证明,银耳具有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安神等功效。银耳虽是好东西,可是在市场上,各种产地不同、品质和价格不同的银耳也真是让消费者在挑选银耳时无所适从,到底银耳该怎么鉴别呢?

银耳专家:第一是看颜色 一般的消费者认为颜色白的好 其实并不是这样 银耳它本身的颜色是米黄色 如果颜色太白 往往是用硫磺熏过的 第二是闻气味 第三是用手捏银耳耳片的软硬 好的银耳 耳片比较硬 差的银耳 而片比较软 第四 是看银耳好不好炖化 好的银耳很容易炖化 差点银耳不容易炖化 第五点 是看银耳的胶质重不重。

四川省的通江县的陈河乡是中国银耳之乡,也是高品质银耳的主产区。我们的记者决定到通江去探个究竟。

记者:我现在可是在四川银耳的主产地—通江县。到了这,咱可得尝尝当地正宗的银耳羹。服务员 给我来碗银耳羹

服务员:我们这有端木的银耳羹是15元一碗 代栽的银耳羹是8元一碗 您要哪一种

记者:断木? 代栽?

记者:您看这就是代栽银耳的大棚,我们进去看看。

记者:您看我在这发现,这里的银耳都是长四个,这是为什么呢?

技术员:长四个 养分均衡 我们这种植面积 效益。

记者:想看一下 断木银耳什么样?

技术员:断木银耳不再这,在山上。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