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之扬州播出周(4)扬州酱菜(2009.07.1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1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一门古老的民间技艺,一种流传千年的特色小吃,源于汉代,盛唐时期就名扬四海,南洋物产会银奖,江苏省农矿产品奖,中华老字号,品味千年,它屡获殊荣,如今 它又成为的精美商品,走出国门,为众多的农产品带来了商机,魅力农产品之扬州酱菜。

记者与种植户:嗬,这黄瓜真脆,一掰就折了,等会儿师傅,这黄瓜还没熟呢,您怎么都摘下来了,小的比大的好呀,小的,小的比大的好?

故弄玄虚,吃个东西还得闭眼,来吧,不许睁眼,没睁,把手放下来,快点,把嘴张开,这是什么呀,黄瓜,好脆啊,咸咸的,还有一点甜,而且嚼起来嫩嫩的,特别好吃,这不就是我刚才见的那小黄瓜吗。

没错,记者博琳吃到的,正是刚才在田间看到的那种小黄瓜,不过呢,这小黄瓜在经过加工以后,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乳黄瓜。

消费者:做早餐的小菜,它比较清爽,酸酸的甜甜的,用筷子捞出来的时候,吃到嘴里面,有点酸甜,凉的,特别开胃。

原来啊,这乳黄瓜是扬州酱菜的品种之一,这扬州酱菜源于汉代、在盛唐的时候就已经名扬四海,公元753年,扬州大明寺鉴真大师东渡日本的时候,不仅带去了佛教经典,同时也带去了酱菜的制作技术,并逐渐形成了在日本家喻户晓的“奈良渍”。在国内呢,扬州酱菜更是被开发成商品,走上了市场。不过,在超市里记者发现,这样一小瓶375克包装的乳黄瓜,标价居然是五块多,同一块地里长出的黄瓜,为什么这小黄瓜加工成酱菜以后就能卖出高价呢。

江苏省扬州市某酱菜企业负责人蒋凯:应该说扬州酱菜最大的特点是鲜甜脆嫩,它区别于北方的酱菜,北方的酱菜它的鲜头和甜头,不如我们,工艺应该说是很复杂。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