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灯笼果(2009.10.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开头:好球!
搭档:怎么样志鹏,精彩吧?
记者:精彩,这曲棍球不愧是咱们达斡尔族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打得太漂亮了。
搭档:曲棍球是我们莫里达瓦的特色之一,我们还有好多特色的东西
记者:好球!什么好东西呀?
搭档:“姑娘”。
解说词:什么?小孙没听错吧?姑娘怎么能用好东西来形容那。其实它是一种吃的东西,不仅如此,记者还发现,在当地不论是公园里,还是市场上,他们们身影都随处可见!其实它的名字不叫姑娘,而是一种长得像灯笼的小浆果,学名叫灯笼果,当地人都叫它菇娘儿。
记者:其当地人说的这个姑娘,读音是菇娘加上草字头,还要读第三声,字典里没有这个字,干脆咱们就入乡随俗也叫它菇娘儿。
消费者:买了一斤多,给孩子吃。

 


记者:一般什么样人爱吃?
消费者:那我不知道,反正我们爱吃。
记者:您别说,这菇娘长的不起眼,喜欢吃它的人还挺多,这菇娘到底长在什么地方啊?
解说词:小孙在田里转悠了半天,这灯笼果到底藏在哪?是树上?还是地下?
记者:您看这菇娘啊,它就长在这的,别别别,往这看,在下头哪,您看这菇娘就长在这秧子上面,一个一个跟小灯笼似的还挺好看。外面还有一层像草纸似的包装皮,对于菇娘来讲外头的皮都是一个独立的小包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