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铃薯”系列节目(2)适合做薯条的夏波蒂(2009.10.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秦昌盛:我今天来到了陕西省榆林市的靖边县,这里也是毛乌素沙漠的南部边缘。从榆林市过来的这一路上,所看到这样大大小小的沙丘。不过,我今天来这里可不是为了欣赏沙漠风光,我听说在这些沙丘的腹地,有一个占地几千亩的高标准农业种植基地。种得到底是什么呢?一块去看一看。
解说:要在沙丘里建设基地,首先要把沙丘推平,然后将土和沙按照三比一的比例混合,就成为了现在的壤土。那么费了这么大的工夫到底是为了种什么呢?      
贾:下面种的是土豆,咱们这边说的洋芋,土豆,马铃薯都是它的名称。

 


解说:原来这块地里种的是马铃薯,不过可不是普通的马铃薯,它的名字叫“夏波蒂”。是制作高质量薯条和薯片的首选品种,有的国际品牌的快餐店就是选用它来制作薯条的,那么它到底好在哪里呢?   
秦昌盛:这块地种的都是夏波蒂,这个状况是前几天刚刚杀过秧,正等着收获呢,现在我们先挖出一株来看看。

 


秦昌盛:终于挖出来了,这个夏波蒂土豆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大薯率比较高,您看刚刚我们挖出来的这些,我目测了一下,大部分长度都在10厘米以上。
解说:这夏波蒂可不光个头大,人家的外形也漂亮,成熟后夏波蒂呈现出柔和的流线形,像一个大个的鸭蛋。表皮黄里透白,非常光滑。而最重要的是它的芽眼稀少并且非常浅。        
秦昌盛:我们在家里做菜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土豆,最烦就是碰到个奇形怪状的,光削皮和挖芽眼就得好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