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铃薯”系列节目(5)能生吃的黑土豆(2009.10.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土豆 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蔬菜了 它可以炖着吃、烧着吃、烤着吃、扎着吃,吃法是多种多样,可是在甘肃省定西市我听说有一种可以生吃的土豆,这是一种什么土豆呀。
消费者:生吃没听说过  能生吃的土豆 没听说过  不能生吃 我们都是做熟了吃的。
解说:看来,生吃土豆,还真是件新鲜事,甘肃定西是我国的土豆主产区之一,这里有四十多个土豆品种,能生吃的土豆,就在其中,为了找到这能生吃的土豆,小尹来到了一片土豆地。
记者:这怎么是黑色的呢  而且这形状长得有点像红薯 这是土豆吗?
这当然是土豆了 我们把这种土豆叫黑美人土豆。
黑美人 这名字还挺好听的。

 


解说:这就是可以生吃的土豆呀,它黑黑的皮肤,颠覆了人们对土豆的传统印象,相信第一次见到,都会倍感新奇。
我是土豆。
你怎么这么黑呀  快去洗洗。
我洗不白的 我是黑土豆。
什么 黑土豆  你新来的吧。
没错没错 我是土豆家族的新成员黑美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