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乌兰察布播出周(1)受欢迎的“红”土豆(2009.10.26) (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 张苑 来到内蒙古的乌兰察布 欣赏这样壮观的风力发电是一方面 更重要的是 你一定要尝尝这儿的土豆 也就是马铃薯 因为这里是中国马铃薯之都 全中国土豆种植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现场)您好 你点的土豆丝 诶 不对呀 你们这儿不是马铃薯之都吗 怎么着土豆丝头上有点发黑呀 它是我们这儿的特色 红皮土豆 它就是这样的 红皮土豆?
(解说)它是土豆家族的特殊一员,它穿着与众不同的外衣,它以自己的特殊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欢迎,也给种植户带来不错收益。这就是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的红皮土豆。
记者 张苑:你看我手上拿的这个 不管是从外形上 还是颜色上来看 它几乎就是一个红薯 你看 切开来看 里面跟红薯也没有什么差别 但实际上 它是马铃薯 可是这种马铃薯的皮为什么实红色的呢?
(采访)乌兰察布察右后旗多种经营站 站长刘建忠:这个都是品种特性 皮就是红色的 人家培育这个品种的时候 最早这个皮就是红色的。

 


记者 张苑 据了解 这种土豆最早来源于一种叫台湾红的土豆品种 15年前 当地人在种植它的时候 发现它出现了一些变异 后来经过不断的选育提纯 最后终于培育出了这个叫红旗红的土豆新品系 也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红皮土豆。
(解说)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土豆的种植总面积有400多万亩,普通土豆以及薯条薯片的专用薯等土豆品种应有尽有。不过,你可别小看这里的红皮土豆,它可是当地土豆队伍中身价最高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