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乌兰察布播出周(3)靠“硬”赚钱的洋葱(2009.10.28)(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解说)它能用来调味,也可以是餐桌上一道美食,它营养丰富,有菜中皇后的美誉。在当地,它的种植时间并不长,但靠坚挺的品质赢得海内外的一片赞誉。这就是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靠硬赚钱的洋葱。
记者 张苑:一听说今天拍的是洋葱 我就特别感兴趣 因为这洋葱啊 我平常经常吃 而且非常喜欢吃 可是我就是不知道这长在地里的洋葱到底长什么样 你看 我今天特意带了铁锹 来体验一下挖洋葱的感觉 放心 我挖起东西来 那绝对是 你就瞧好吧。
记者 张苑:本来我以为这洋葱跟大葱一样 都是长在地下 都需要用工具来挖 可是你看 这洋葱呀 全部都长在地上 而且根也很浅 真是太丢人了 您知道这洋葱是长在地上的吗?

 


(解说)乌兰察布大规模种植洋葱的时间并不长,2006年的时候才开始,到现在也只有四年的时间。而且种植的洋葱也并不特殊,只是普通的洋葱品种。不过,各地洋葱的葱头一般都是这样长在地面上,收获的时候不用挖,直接用手一拔就可以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