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之榆林播出周(1)用于深加工的海红果(2009.11.0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张苑:来到陕西省榆林市的府谷县,听说当地有一种叫海红果的果子,光是这名字,像我这种走南闯北的,都头一回听说,而且刚才我在这里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它的影子,你说这到底会是一种什么样果子呢?
记者张苑:瞧瞧,紫红紫红的,个头不大,有点像山楂果,这种果子您见过吗?我可是不认识!在这儿不认识的,难道就是海红果?不行,我得找人问问。大姐,您来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果子?
采访农民:这是海红果。
记者张苑:还真让我猜对了。还就是海红果。
开场:果中钙王,貌似山楂,陕北晋西北特有,更是果脯、果丹皮、果汁饮料的上好原料,魅力农产品之用来深加工的海红果。
解说:记者找到的海红果属于府谷县特有的一种水果,在全国,也就陕西省北部和山西省西北一带能见得到。

 


采访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科技局农艺师贺利兵:海红果树属于蔷薇科苹果属西府海棠科,是我国的稀有果树资源,树冠整体呈半圆形,它是耐寒、抗旱、高产的果树品种。
解说:在府谷县,大部分地区都是海红果树的天然适生区域。
采访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科技局农艺师贺利兵:府谷县处于陕西省的最北端,年平均气温9.9℃,年日照时间2880小时,土壤以沙壤土、黄绵土为主。降雨量主要集中在7、8、9月,最适宜海红果树生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