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产的太空蓖麻(2009.11.04) (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云飞:你看到这些小豆豆了吧,成椭圆形的,而且有一些扁,上面还有许多漂亮的花纹,大小跟我们平时吃的花生豆差不多。在它的顶端还有一个小小的突起,您能说出来它是什么东西吗?
消费者:不知道,不清楚,这是什么这是蚕豆,应该是蚕豆,这是饭豆,芸豆之类的一种,豇豆吗,我知道了,这好像树上的虫。这是蓖麻籽。
云飞:看来这道题是难为大家了,有些人说是豆子,有些人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您跟着我看,别眨眼哦,现在就告诉你。
云飞手剥蓖麻,哈哈,现在看到了吧,这些小豆豆是这种植物的种子,这中圆圆的外面长着刺的东西就是蓖麻,让大家猜的呢就是蓖麻耔。但是我听说在山东淄博,现在种植了一种蓖麻它它的产量是普通蓖麻的好几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蓖麻呢?

 


解说:云飞听说淄博的山东稼祥蓖麻研究所是全国蓖麻种质最全的地方,听说这里的蓖麻有600多种,来到这里找准做不了。蓖麻适应能力广泛,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可种植,任何空地,房前屋后,只要有一粒种子,它就能生根、开花、结果,在淄博的蓖麻研究所中,不同名字,不同品种的蓖麻,到底哪个是云飞要找的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