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大了的稻田蟹(2009.11.05) (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说起盘锦的大米那是又香又劲道 听老乡说 这稻田里还藏着一个宝儿呢。
字幕:稻田蟹?
解说:没错,就是稻田蟹!要说辽宁省盘锦市推广稻田养蟹可是有些年头了,不过,最近记者却听说这儿出现了件怪事情。
红峰村 村民 1亩地连稻子加螃蟹收入1000多元。
姚家村 村民:我1亩地能收入2200-2300元。
解说:同是稻田养蟹,为什么这两个村的村民每亩的收入相差这么大呢?莫非是姚家村村民增加了稻子的种植量?

 


技术员:跟常规种的是一样的 每亩都是1万3000株。
解说:既然不是多种了稻子,那会不会是多养了螃蟹呢?经记者了解,这两个村村民稻田里蟹苗的投放数量相当,均在600只左右。看来,姚家村的村民既没有多种稻子也没有多养螃蟹。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的收入差距如此之大呢?要回答这个问题那可是说来话长啊,还得从稻田养蟹慢慢说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