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之榆林播出周(4)四年才收的子洲黄芪(2009.11.05) (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汤洋:您看看,我都在山上走了大半天了,都说这山上有宝贝,可是我找了大半天,这宝贝它在哪呢?河水泱泱,黄土苍苍,今日来到榆林子洲寻找宝贝,不知宝贝在何方?心中真是迷茫,不知是否有人愿意指点帮忙?
鲍丽:小伙子,在这里发什么感慨?需要帮什么忙?看我能不能帮帮你?
汤洋:看来咱们陕北人民热心肠多呀,是这样,有人说在这山坡上全是宝贝,但是我找了大半天,这宝贝它在哪呢?
鲍丽:找宝贝呀?远在天边,近在脚下。你脚下的就是宝贝。
汤洋:你说的不会就是它吧?
鲍丽:当然不是,我说的是它。这就是我们榆林子洲的黄芪,它可是和东北人参齐名的。

 


汤洋:黄芪倒是好东西,不过这黄芪地照顾的也太粗糙了点吧?怎么都是杂草?黄芪怎么生长?
鲍丽:这你就不懂了,这是生长了四年的黄芪,到了收获季节就不用除草了。
汤洋:这黄芪能收获了?行,今天我出把子力气,我把这黄芪给拔出来看看。
鲍丽:你可是拔不出来的,它的根可深着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