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铃薯”系列节目(1)耐旱的克新一号(2009.11.09) (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我现在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的商都县,您看我身后,这一望无际的是马铃薯种植大田。这里因为拥有10万亩的马铃薯种薯种植基地,而被称为是“中国薯都”。现在我们就去地里看看,都有什么好品种!
大西洋  森彩一号 中联红 森彩二号 克新一号 夏波地。
记者:您看看,这品种还真是不少!不过在这么多个品种当中,究竟哪个品种的种植面积最广?农户们有最喜欢种哪个品种呢?
种植户:我是庄户人 种了大概有15~16年了 都种的是克新一号。
种植户:一般我们当地就种2个品种 一个是克新一号 一个是夏波地。

 


解说词:真是奇怪,我们的记者几个采收区的采访得知,在内蒙古的商都县,种植克新一号马铃薯的农户远远高于其他,这是为什么呢?克新一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品种呢?
中国马铃薯 孙教授:克新一号是早年我们通过有性杂交 我国自己自主研发的一个品种 这个品种的特点就是抗旱性非常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