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马铃薯”系列节目(3)像红薯的青薯168(2009.11.1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甘肃省的会宁市,您瞧,这里是典型的高原黄土地貌,都说这是十个年头九个旱,可当地却大量的胜产一种特殊的红薯,那么这种红薯到底有什么不同呢,走,一起看看去。
记者:老板,这是您们当地特产的那种红薯吗?
老板:不是,这使外地进来的,那是我们当地产的二代红薯。
记者:二代红薯!,嗯,表皮是红色的,不过它们的形状倒是有点怪。
解说:您瞧,这个就是记者发现的会宁当地产的“二代红薯”,跟普通的红薯相比,这种二代红薯颜色更浅一些,薯形也都不太一样,是扁圆形的,它的表皮更光滑,薯肉也是黄颜色的,那么,这种“二代红薯”到底是个什么品种?它跟普通的红薯又有什么不同呢?
地头:大哥,您种的是二代红薯吗?
种植户:对,这个就是。

 


记者仔细低头一看 ,啊?这个,可别蒙我了,怎么说我也是个农业记者,这还能不认识,这分明就是马铃薯的秧子嘛。
种植户:不信你自己看看 挖一挖。
记者用镐头一挖:诶?还真是二代红薯啊,难道它是马铃薯。
解说:说得没错,其实它就是马铃薯,因为会宁当地不产红薯,这种马铃薯的颜色、形状看起来都跟红薯长得很相似,所以当地人都叫它二代红薯,其实,它的学名叫做青薯168。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