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市场添粮加醋(2009.11.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记者尹丽爱:说到山西特色,还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就拿这次参加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来说,光这醋,您瞧瞧——
解说:陈醋、保健醋、海鲜醋、姜汁醋、米醋、清真醋、辣醋、蒜醋、美容醋、苦荞醋,哇,真是数都数不过来。
记者尹丽爱:怪不得我是看得眼花缭乱的,我就琢磨,这不起眼的醋,不就是平常用来调下口味的,怎么变出这么大一个家族弄出这么多花样来呢?
采访山西省酿醋行业协会秘书长张瑞芳:以前咱们这个醋以调味品为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现在我们这个醋已经开发出保健品系列、饮料系列,还有生物制药系列、化妆品系列。

 


解说:俗话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说起醋,山西人对它可是情有独钟,素有“老醯儿”之称。
采访山西省某老陈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正刚:古代把醋叫醯,因为山西人爱吃醋会做醋,所以就叫老醯儿。甚至喝稀饭,都要加点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