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手的“红灯笼”(2009.11.1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冯云飞:这些苹果真的好诱人,今天在昌平体育馆可以说是苹果精品云集,盛况空前,这里举行的就是第二届中国昌平苹果擂台赛,来自全国10个省,40多个市、县,选送的700多份苹果参赛样品呀,汇聚在此,在我看来,苹果要打擂,个个都是精品,优中选优,但是在评委专家的眼里到底是如何评判的呢?
专家:闪崇辉 北京果树学会 理事长:评选标准我们是分两个方面,一个是看外观品质,标准是主要看它的果形,颜色,光洁度,整齐度,如果你外观不好的话,老百姓一看不喜欢买,也不喜欢吃,所以外观品质很重要,占40%,再有就是内在品质,包括它的口感,风味,汁液量,肉质,各方面,总的一句话就是到底好吃不好吃。
解说:在这次苹果擂台赛上,不仅请到专家评委对参选的苹果评选出孰优孰劣,还请来了50位热心市民评选出他们认可的最受市民喜爱的十大苹果。最终比赛结果公布,我们的记者发现这次来自北京的昌平苹果大出风头,昌平苹果在红富士片红组中获得三个金奖,在红富士条红组中获得3个金奖,并获得一个王林金冠组的金奖。在市民评选出的最受欢迎的十大苹果中昌平苹果也占到了7个。您说这昌平苹果究竟好在哪里呢?

 


消费者:昌平苹果在北京有名。它的个非常大,特别大,它特别甜,特别好吃。咬起来特别 脆,非常好吃,它水份大,甜,特别鲜艳,颜色特漂亮,红红的,看起来像灯笼一样,很漂亮。苹果红彤彤的,一串一串的,像灯笼一样。像灯笼,像灯笼。我看它像灯笼。
云飞:苹果大甜不稀奇,像红灯笼这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到果园去看看。
解说: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就是这昌平的红富士苹果。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