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探秘鸵鸟养殖(2009.11.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怎么样?骑鸵鸟成功,看到了吗?我刚才在上面,有一种飞一般的感觉,看着好像   挺高兴的,但却是非常地紧张,不过我告诉你,现在在全国各地的许多娱乐场所,都开办的有这个吸引游客的骑鸵鸟项目啊。那么在这儿他们这个游客的量怎么样呢?”
游乐场工作人员:“游客比较多,一天好几十人呢。”
记者:“你们这鸵鸟哪来的?”
工作人员:“从附近的养殖场买的。”
据了解,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我国开始引进鸵鸟并进行人工养殖。在养殖的初级阶段,曾经出现过一只种鸵鸟高达30万元的高价,后来鸵鸟的价格有所下降,一些依靠炒种的企业纷纷退出了市场,现在鸵鸟养殖可以说已进入了平稳发展的阶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任战军:“我认为鸵鸟养殖已经回归理性,第一个就是作为肉来说,人们对于鸵鸟肉的营养价值,是逐渐的在趋于理性化的认识。第二点的理性在哪儿呢?就是鸵鸟这个产业的发展,在发展过程当中还有很多的关键技术要需要突破,它并不像开始那么想象的把养鸡上的技术移植过来就可以做的。”
字幕:陕西省鸵鸟种鸟养殖基地。
这是位于陕西省的一个鸵鸟种鸟养殖基地,年存栏种鸵鸟三万多只,是全国最大的鸵鸟种用基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