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个卖的萝卜(2009.11.2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黄莉:这么多水果,挑什么好呢,哎,这萝卜怎么放到水果店里啊。
营业员:对啊,这是水果萝卜,我们都是放在水果店里卖的。
记者:这多少钱一斤啊
营业员:这萝卜不论斤卖,论个买,五块钱一个。
解说:要说萝卜那是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了,全国各地几乎都有种植,什么白萝卜,青萝卜,红萝卜等等,这潍坊的萝卜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采访消费者:很脆很甜。
好甜好甜。
老人小孩皆宜。
潍县萝卜你吃了这口还想那口。

 


解说:大家伙说起潍县萝卜真是赞不绝口啊,潍县萝卜主要种植区在潍坊市寒亭区,因为寒亭区古称潍县,所以人们都习惯称之为潍县萝卜。我们的记者黄莉也特意来到这潍县萝卜种植基地。
记者:平时啊去观光园里采摘苹果、梨什么的都不觉得稀奇了,可是你到观光园里拔过萝卜吗,您瞧瞧这儿,很多人都在体验拔萝卜的乐趣呢,我这行头也准备好了,走,咱们赶紧拔萝卜去。
采访消费者:平常都是到超市买萝卜,这次就亲自体验一下拔萝卜,享受一下丰收的喜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