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占一席之地的大龄乳鸽(2009.12.0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张苑:在我国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鸽胜九鸡,说的是吃一只鸽子获得的营养要胜过吃很多只鸡,话虽然有点夸张,但也充分说明鸽子的营养价值高,现在市面上的食用鸽特指肉用乳鸽,也就是孵化出来生长到20~25天的肉用鸽,它们是现在最受消费者青睐的,可是,在山东省聊城市却偏偏有人喜欢养25天以上的大龄乳鸽。这是为什么呢?
解说: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当地一家乳鸽养殖场。
采访经销商:像这一只是25天左右,虽然说身上的羽毛刚刚丰满,但是它的绒毛还没褪出去。
解说:在聊城,养殖户通常把这种生长到20~25天的乳鸽叫做适龄乳鸽。
采访经销商:这一只有30天左右,身上的羽毛已经丰满,绒毛都已经褪去了,像这种鸽子,它的肉质的营养也是达到了它的高峰。

 


解说:像这种生长日龄在28~35天之间的乳鸽,当地养殖户就把它们叫做大龄乳鸽。
采访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畜牧局副局长孙振涛:亲鸽给乳鸽喂的是鸽乳。
采访山东省聊城市某养殖场负责人陆普茂:乳鸽饿了以后,就发出一种叫声刺激亲鸽,亲鸽就会分泌鸽乳,乳鸽就会把嘴放进亲鸽嘴里,吸吮亲鸽的鸽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