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色”的贵妃鸡(2009.12.0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您看见了吧,在T台上黑白两色那可是永不过时的流行色,不光是在时尚界,动物界也一样,您就说这非洲的斑马是黑白的搭配吧,还有这个,荷兰的黑白花奶牛,那对咱们人类贡献多大啊,当然最著名的还是咱们这国宝大熊猫,就这黑白两色的搭配,那在全世界它都有粉丝啊。今天我给您介绍的这个呀,也是黑白两色的搭配,而且来头也不小呢。
记者:您看人家那黑白相间的外套,那是浑然天成,配合的恰到好处啊。您再看看人家这气质,公鸡那是气宇轩昂、气度不凡,充满了这绅士的风度。再看这母鸡也是高贵典雅,不失大家闺秀的风范啊。
解说:您瞧瞧,志鹏口中的赞美之词用的可是毫不吝啬,也难怪了,光看这模样确实比以往见过的普通的鸡要有特色。那么这种长相特别的鸡到底有什么来头呢?

 


采访:它主要特点是三个冠子、五个爪子,而且外貌非常艳丽,黑白羽相间,就是俗称的贵妃鸡。
采访:贵妃鸡原产于欧洲的国家,比如法国 英国,它是野生驯化的品种,在最近修订的《国家资源品种志》被纳入外来品种的范畴。
解说:贵妃鸡虽然属于野生驯化的品种,但因为其体态娇小,气质不凡,全身又有着漂亮的黑白花羽毛,因此极具观赏价值,而它头上的毛冠,因形似宫廷里贵妃的礼帽,所以才有“贵妃鸡”之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