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追踪:用来食用的龟(2009.12.0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小鳄龟,原产北美洲和中美洲,以体壮多肉而闻名于世,出肉率达40%,所以又名肉龟。
大鳄龟,原产于美国密西西比河流域,体型巨大,成年龟体重45~75公斤。
巴西红耳龟,原产于北美洲,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经济效益高,我国已将其列为外来入侵物种。
中华草龟,又名乌龟,是我国龟类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龟,具有较高的观赏、药用和食用价值。
中华花龟,又名台湾草龟、珍珠龟,属于中等大小的龟类,目前已能人工繁殖。
记者张苑:您刚才见识到的这5种龟,虽然它们都是龟家族中的一员,但是脾气和性格却大不一样,像小鳄龟和大鳄龟性格就比较凶猛,脾气也比较很暴躁,巴西龟就活泼好动,喜欢调皮捣蛋,而中华草龟和台湾草龟就相对来说要温柔很多了,今天,我把它们放在一起介绍,主要是因为它们就是目前消费市场上用来食用的5个主要龟品种。
解说:说到龟,人们往往因为龟的可爱更多地会想到它们的观赏价值,把它们当作宠物来养。
记者张苑:你养龟吗?
消费者:养的。
记者张苑:养什么龟?
消费者:巴西红耳龟。
消费者:我养乌龟。

 


解说:但是,业内人士却告诉记者:
采访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徐海圣:龟一个就是观赏用的,再一个就是食用的,照目前来看,还是食用的量大一点。
采访浙江省湖州市龟鳖专业合作社社长沈泉囡:我们养龟主要是食用的。
采访养殖户曹金龙:主要用来吃的。
采访养殖户:销售饭店、酒店。
解说:看来,龟主要用来食用是不假了,不过,龟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全世界大约有260多个品种,并非所有的龟都允许食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