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之广西桂林播出周(4)浑身是宝的恭城月柿 (2009.12.17)(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月柿,是晚上吃的柿子,还是每个月都吃的柿子,以前啊,大家一跟我说柿子的名字,我就能猜出来它长的什么样,但是这个月柿,是一种什么样的柿子啊。
解说:中国的柿子品种有上千个,不过要说起名字,一般还是有章可循,您看,这灯笼柿、牛心柿和磨盘柿是按形状命名的,红柿、黑柿和甜柿是按颜色和口味命名的,那么这月柿的名字又是怎么来的呢。
采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恭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陈义军:我们这个果啊,在成熟的时节,把它采摘下来以后,泡去皮,然后经过制作,成为了柿饼,这个杭饼呢,把它放一个多月以后啊,它的柿蜜就能渗出来,凝结成一层雪白的,柿霜,它的形状呢,又像中秋的明月,所以把它命名为恭城的月柿。

 


记者:你还别说啊,这个还真的挺像月亮的啊,对,这个啊,就是我们恭城的月柿了,我们恭城的月柿啊,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它,浑身都是宝。浑身都是宝。
解说:浑身都是宝这句话,小尹还真不相信,不过要说到柿子的营养价值呢,小尹可知道,柿子里啊,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还具有养肺胃清燥火等功效,不过,要说它浑身都是宝,莫非这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