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农产品之广西桂林播出周(2)飞出瑶山的龙胜凤鸡(2009.12.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

这鸡怎么卖的啊?

每斤6元。

这个呢?

这个也是6元。

这个竹笼子里面也是鸡啊,这个怎么卖的啊?

公的每斤18元,母的20元。

这么贵啊?刚才我问别的鸡才6元钱1斤啊。

这是我们当地的土鸡,瑶山鸡。

瑶山鸡?

同一个市场上卖的鸡,价格能相差3倍,这偶然的发现让记者小尹来了兴趣,瑶山寨就在附近,还不赶紧看看去。

记者: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来到这儿我才发现了,这桂林不光山水美,就连坐落在这山水这间的小山寨也是非常有特点的,您看看我身后的这个吊脚楼,非常质朴,古香古色的,这个吊脚楼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了,生活在这个小山寨的居民啊,有90%以上都是瑶族人,我听说啊,在这瑶山寨,就能够找到瑶山鸡。

记者小尹没有听错,在这瑶山寨里,不但随处可以见到散养的土鸡,而且啊,就连走亲访友的人,也得随身带着的几只鸡。据说啊,瑶山鸡还通过了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鉴定呢。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鸡呢?

五颜六色,花枝招展,记者小尹没想到,瑶家人爱美,这瑶家人养的鸡呀,色彩也是这么丰富。

好漂亮的鸡啊,这就是瑶山鸡啊,是的,全部都是,我可以抓一只来看看吗,可以,你不一定抓得着。

您瞧瞧,为抓只鸡,记者小尹可没少费力气,瑶山鸡飞得高跳得远,长得又漂亮,在当地,人们常把这鸡比做凤凰,所以呢,瑶山鸡又被称为龙胜凤鸡,不过,这鸡看起来和市场上的怎么不太一样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