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业市场2009(2)野兔养殖的真相(2009.12.22)(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解说)守株待兔的故事大家都熟悉,说宋国有一个农夫,有一天他正在地里给自己的庄稼浇水,突然看见一只兔子飞奔过来,一头撞在地头的树上,兔子当场毙命。
(现场)啊 兔子死了 这倒不坏 兔子会自己跑过来送死 那我何必辛辛苦苦种田呢。 
(解说)从此,农夫就扔下了锄头,不再耕作,整天坐守在那棵树下,等待有兔子继续前来撞死在这棵树上。他等呀等呀。
(现场)记者 张苑:守株待兔的结果大家都知道 最后是兔子没等着 等兔人倒成了大家的笑柄  不过 我倒觉得 守株待兔的故事从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兔肉的美味 正如古语所云 飞禽莫若鸪 走兽莫如兔。
(解说)其实,兔肉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也非常丰富,《本草纲目》记载,兔肉能补中益气,凉血解毒。现代研究也证明,兔肉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消化率高达85%,是名副其实的保健肉,美容肉。而在兔肉家族中,野兔肉的营养和口感无疑最让人称道。
(现场)记者 张苑:其实 守株待兔的兔也好 走兽莫如兔的兔也好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 他们都是指的野兔。 

 


(现场)记者 张苑:你看 在电脑上输入野兔两个字 仅用了0.009秒的时间 就搜出了310万条野兔养殖销售等相关的资讯 看来现在的野兔市场是相当的热闹 但是据我的了解野兔是胆子小 脾气大 很难进行人工驯化养殖 那市场上的这些野兔是真正的野兔吗 它们到底是什么品种 又是如何进行养殖的呢。
(解说)为了弄清楚缤纷复杂的市场信息背后,野兔养殖的真相,我们首先来到了安徽合肥的肥西县,在这里的一家野兔养殖场里,我们看到的是满院子放养的兔子。表面上看起来,这些兔子和野兔子样子差不多,那这些兔子是真正的野兔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