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业市场2009(3)赚钱的长毛兔(2009.12.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几个长毛兔品系的画面   字幕:长毛兔即安哥拉兔,各国引进后逐渐选育形成德系、法系、日系、英系、中系。我国通过引入国外不同品系的长毛兔,不断选育,形成目前市场上比较普遍的皖系、浙系、豫系、珍珠兔系等长毛兔品系。
记者 邢堡任:“一看到这些可爱而漂亮的长毛兔,我们自然会心情舒畅,可一说起它们的行情来,好多人都高兴不起来,那可真是一波三折,起起落落。不过,业内人士告诉我们,有一种长毛兔,在市场行情的波动中,仍然不受兔毛市场低迷的时候,却仍然让养殖户赚到了钱”。
(解说)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兔子,有这么强的抗御市场风险能力?
记者 邢堡任:“这么给您描述一下吧,它是头似虎形,神带虎威,摸起来却是绵绵软软的,能猜着吗?得了,我还是先给您抱一只您看看吧,来。您看这头,看两边的毛,宝贝,乖了,您看,是不是特像老虎啊,关键,一般的长毛兔抱起来以后,它的毛是垂下来的,再瞧这位毛支愣起来了,虎虎生威呀。虽然说这么描述稍微夸张了一点,但是这几点确实道出了豫系长毛兔的外貌特征了”。

 


     (解说)您可别小看了这种兔子,它们可是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的豫系长毛兔养殖场经过两代人用了20多年时间自主培育的地方品系。要说这种长毛兔可是个混血儿,它们分别继承了德系、法系等世界几大品系长毛兔的优良基因呢。
采访: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豫系长毛兔养殖场负责人 姜继民:“原来西德长毛兔它含的绒毛太多导致不高产,经济效益不高。现在经过咱培育了以后呢,这个兔含粗毛量适中,所以把这个产毛量就提高了,经济价值就升起来了。”
(解说) 一般品系的长毛兔平均产毛量在1500克左右,那么豫系长毛兔产毛量能高到哪去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