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一斤的怀山药(2009.12.2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黄莉:怎么样,我这身手还可以吧,告诉你吧,我现在是在陈氏太极拳的发祥地,河南焦作温县陈家沟,你瞧我身边这几位太极高手,个个都是出手不凡,身强体健啊,当然这得益于常年的习拳练武,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你知道是什么吗,铁棍山药!
河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主任医师:铁棍山药长得不光,一身毛,样子也不好看,但它的品质比较好。
河南温县农科所  所长:铁棍山药甘甜面香,四味俱全。
解说:你瞧,这就是铁棍山药,因其外形像一根铁棍,所以大家伙形象的称它为铁棍山药。其实它真正的学名叫怀山药。
农科所所长:怀山药是以地得名,在明清以前 我们焦作地区古称怀庆府。

 


记者:你看这些就是老乡刚从地里挖出来的怀山药,咱们拿起一根看看,你瞧从外观上来看,比咱们吃的山药要短一些,细一些,直径也就两公分左右。并且有很多根须,再仔细看,还有很多红褐色的锈斑。这也是怀山药最大的特点。
解说:一般的山药直径少说也有4、5厘米,长度也都在1米多,而怀山药平均长度的也就是80厘米左右,光看长相啊的确不怎么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