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赚二十元的浙东白鹅(2009.12.3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08:59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解说:浙江省象山县地处东部沿海,这里江河交错、水草丰茂,在当地盛产着有名的浙东白鹅,据说养这种鹅经济效益大不一样,一只鹅能多赚二十块,那么它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记者:老乡,问您一下,那边养的是浙东大白鹅吗?
老乡:是 浙东白鹅。
记者:哦,这就是,谢谢,我去看看。
记者:这里的大白鹅看起来还真是不一样,它们看起来瘦瘦的,细长细长的,而且脖子也要比一般的鹅长一些,它们的胆子特别大,根本就不怕人。
专家:浙东白鹅是我国中型地方鹅品种,因为它原产于浙江东部地区,所以取名浙东白鹅,浙东白鹅脖子细长,身体呈流线型,它的肉嫩鲜美,生命力旺盛,它是我国优良的地方肉用鹅品种。

 


解说词:您别看浙东白鹅长得细长,其实它是中型鹅品种中个头较大的一种,最大的有12、3斤,出肉量也比一般的鹅高5%左右。
养殖户:因为它的毛很细,很结实,也很密,不像别的鹅毛是蓬起来的,所以看上去大,这个肉你摸上去挺结实的。
记者:大哥,您每天都把鹅放在这个草地上吃青草吗?
养殖户:一放就是一天,到晚上赶回去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